2010/03/13

观《一公升的眼泪》有感

不是什么特别的故事,只是一个不幸被特别病魔遴选上的女孩,用她的日记,告诉大家的一个,关于她的,故事。。。

一个人的斗志是否有极限?可能在以前,这个答案根本是多余的,但原来在我们世界的另外一端,曾经有这样的一个人,为了继续生存而奋斗。虽然她已渐渐感到疲惫,虽然她也曾因为挫折而萌生放弃,但她知道,那是她自己的身体,她不能放弃。生活里常会遇到不如意和挫败,环境不能真正打倒一个人,一个人如果首先放弃了自己,那她已经先被自己打倒了,别人还有什么可以帮忙的?池内太太:谁说你已经什么都做不来?你不是什么都再也做不来,这些笔记,看看这些,一本又一本你每天都写的笔记,是你多么辛苦,用多大的力量拿起笔写下来的心情,这是所有在你这个年纪、这个情形的朋友们,做不到的事情。而你,不是每天都再努力着,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吗?

人类为什么会行走?这个问题,应该是每个都能行动自如的你和我,不曾真正想过的问题吧。直到真正失去了,才会回想起它的美丽;直到已经回不到从前了,才会怀念它的好处,这才是人类的性格吧?虽然在内心深处多么承重的一直在否认,但现实却是不能改变的事实。每一个人口里都在说要珍惜,但真正行动的呢?珍惜并不是只限于身边的人与人之间,身边的所有事物,买回来的一只光碟;朋友送的一支笔;借回来的一本书。不管大小,用到它们时,要温柔、要小心奕奕,珍惜,从小事物开始培养、学习。池内亚也:我想造一个时光机,我想回到过去;人类是贪心的,想一直继续生存下去,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,但,那也算是贪心吗?

爱一个人,不该只是爱她的美丽;当她不美时,已经真正的不再美丽时,爱她;当她需要时永远陪在她身边,用心,才是真正的爱情。。麻生遇斗:你说话,不管多么慢,我也会听明白;如果你不能接电话,我就抱来这里找你,就像现在;你不是海豚,我也不是海豚,如果你想走路,不管多慢,我也会陪你一起走;也许现在的我还不是很有能力,但我相信,将来的我一定可以帮得上忙。也许,一些事物已经不能再像回以前那样了,但就是有这某种感觉把我们联系在一起,所以我认为我们不是生活在不同世界里的两个人。

自己的人生,就有权利,自己去选择和决定。不要固执的以为,本身的决定就是对方的决定,本身的想法就是符合对方的想法。真相,是告诉对方现在真正的情形和感受,不要逼迫对方一定要跟随自己的意愿和脚步前进。决定,我们没有办法,是他的权利,不要让对方在往后的日子,要求你:请还回给我。水野宏医生:就因为她已经站在那里了,所以我们就应该告诉她真相,这是她自己的人生,她就有权利自己去选择和决定她所要的,在她还有能力去完成,让她以后的人生不会在遗憾和后悔中度过。我不想她像我以前的病人一样,就因为了要保护他,接受了保守秘密的要求,等到那小孩知道真相时,已经失去了行走的能力,那时的他,只能一直拉着我的衣袖要求:医生,请还回给我,请把我失去的时间还回给我。

看完“一公升的眼泪”,能还的,除了一箩的报废纸巾,还有一公升那么多的,眼泪。。

2 comments:

Turtlez said...

haha
lapsap
不要哭那么多
眼泪干完就不好了
赫赫 ><

__Turtlez__

Joanne_ying said...

haha..
y dun u go pps n c it?
it really touching n...
aiya,
it is a very gud movie larhx~
juz only 11period only,
go c larhxz~~
hehe^^